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文章中心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中共周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稿时间:2021-02-10 10:45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8日召开。县委书记袁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为忠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十四五”发展 忠实履行监督保障职能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周宁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重大部署,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刻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如何干”等系列理论与实践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也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市纪委全会上,省委尹力书记、省纪委李仰哲书记、市委郭锡文书记、市纪委严志铭书记的讲话、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全会认为,袁华军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深刻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践行初心,诠释忠诚。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聚焦监督首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实现一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务必严格落实省纪委“五个必须”和市纪委“五个始终”的重要指导意见,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乘势而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周宁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五个更加突出”,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审势、顺势,履行职责使命,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把政治监督挺在前,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把政治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中;要着力破除顽瘴痼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着力加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推动改革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要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纵深推进巡察监督;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滴水穿石的韧劲,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融入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周宁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