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文章中心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稿时间:2020-11-18 11:10

(2019年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在县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委书记包江苏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为忠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并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具有深刻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赵乐际书记的报告以“两个维护”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明确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在省、市纪委全会上,省委于伟国书记、省纪委刘学新书记、市委郭锡文书记、市纪委陈力达书记的讲话、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包江苏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县管党治党形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对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等作出部署,任务明确、措施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形成以下认识和体会: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

       全会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以及县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重”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周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大学习”活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社会氛围。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不断把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把监督融入日常,丰富和完善监督在一线跟进的方式方法,强化精准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加强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深化、拓展、提升交叉巡察和村级延伸巡察,充分彰显巡视巡察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持续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办法情况的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细化实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遵守“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开创周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