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周宁:学思践悟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中心

周宁:学思践悟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滴水清风 发稿时间:2021-04-29 22:05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周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学思践悟筑忠诚 细照笃行增本领,以开展“学党史·强根基·谋发展”活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日前,周宁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并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 通过“再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再调研”,查找工作问题短板,“再落实”,树立重实绩导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jpg

培训班上县委党校叶孙玉讲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能”耐》的专题党史讲座

2.jpg

图片: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苏昌强讲授《周宁乡土文化简史》

“中共闽东特委、周墩县委领导全县老区人民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直到1949年6月28日周宁和平解放。”在周宁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机关支部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照片、实物、历史文献、油画雕塑等形式,回顾周宁人民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致敬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秉承革命精神,激情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随后,前往县廉政教育警示馆,观看展板、音像视频,切身感受贪腐给家庭、亲人造成的身心重创,在心中树牢纪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3.1..JPG



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周宁人民革命历史

3.2.JPG
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馆内参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机关党支部联合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烈士纪念陵园和凌福顺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烈士纪念陵园,全体党员干部列队整齐,庄严的国歌后,全场肃立瞻仰、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4.jpg

在凌福顺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和图片,用心聆听凌福顺烈士的光荣事迹,感受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激发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

5.jpg


“这么美的图案画在上面,都不忍心踩了。”
“井盖画上画,看上去不再单调和危险,整条道路都变得活泼了。”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4月24日,周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美丽井盖、扮靓狮城”井盖彩绘志愿活动,为窨井盖“井上添画”。
   活动共邀请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300余名,大家各展所长,为周宁县狮城镇河滨广场休闲区、东洋溪沿岸步行道的近百个窨井盖进行设计绘画,一个个不起眼、冷冰冰的井盖配上爱国、文明、廉洁、和谐、健康、安全、绿色、发展等宣传用语,让呆板生硬的窨井盖变得颇具趣味,成为传播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绿色发展理念的靓丽风景。

7.jpg


7ff83db1ada600f46a8f1184cc13ecb.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周宁县纪委监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保障“十四五”开局、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行职能切入点,推进成果转化,做到为群众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力做好民生领域“点题整治”工作,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总体思路,拓宽宣传渠道、深入实地走访、下沉一线收集等多种方式落细落实,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4条。

9.jpg

持续完善“信访直通车”制度,实行每月固定1-2次镇、村基层接访,按照“1+2+1+X”接访模式,现场分流处理,从快办理,把监督举报直通车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

3f3861f765680b7e1ce7270be5a1568.jpg


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县自然资源局、环保局、水利局等职能部门及城区周边占地堆砂料场开展自然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及推进打击非法盗采砂工作的情况督导。

49f51aa8a080f0daec98d1abd845acc.jpg

进一步落实周宁县纪检监察机关与税务机关深化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召开2021年联席工作会议,深入周宁碧桂园珑悦观邸房地产项目部和周宁县兴达劳保服装有限公司等,抓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监督检查。

16a54e0150e7f80e07336a0e30b5f6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