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周宁县纪委监委:“井上添画”促和谐 为民服务出新招
文章中心

周宁县纪委监委:“井上添画”促和谐 为民服务出新招

来源:周宁县纪委监委 发稿时间:2021-04-27 10:30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4月24日,周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美丽井盖、扮靓狮城”井盖彩绘志愿活动,为窨井盖“井上添画”。

7ffe510cf7eaafca200540e0c6ed4fb.jpg


此次活动共邀请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300余名,大家各展所长,为周宁县狮城镇河滨广场休闲区、东洋溪沿岸步行道的近百个窨井盖进行设计绘画,向广大群众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窨井盖彩绘成为宣传爱国、文明、廉洁、和谐、健康、安全、绿色、发展的特色景观。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210425103717.jpg

664b9c8d4121a16d373c943198f5eb7_副本.jpg

IMG_4507.JPG

一个个不起眼、冷冰冰的井盖配上廉洁、文明、绿色等宣传用语让呆板生硬的窨井盖变得颇具趣味成为传播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绿色发展理念的靓丽风景

4b001a7e0783b382110e386f5a2947b.jpg

4b1f01ad4720faeea61267cea137ca2.jpg

1.jpg

“这么美的图案画在上面,都不忍心踩了。”过往的群众对这一举措赞不绝口,称其不仅美化了环境,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新载体,更是以“鲜明、有趣”的方式提醒群众注意脚下安全。“井盖画上画,看上去不再单调和危险,整条道路都变得活泼了。”

8653d92337bfc4db8ca65988821c879.jpg

窨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如果凹陷变形,势必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在井盖上巧作彩画,打造亮丽风景、助力安全出行,这是周宁县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周宁县纪委监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保障“十四五”开局、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行职能切入点,推进成果转化,做到为群众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力做好民生领域“点题整治”工作,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总体思路,拓宽宣传渠道、深入实地走访、下沉一线收集等多种方式落细落实,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4条。

e0afd5a9c9392cc680f5ebff4d1aca6f_.jpg


持续完善“信访直通车”制度,实行每月固定1-2次镇、村基层接访,按照“1+2+1+X”接访模式,现场分流处理,从快办理,把监督举报直通车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

3f3861f765680b7e1ce7270be5a1568.jpg



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县自然资源局、环保局、水利局等职能部门及城区周边占地堆砂料场开展自然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及推进打击非法盗采砂工作的情况督导。

49f51aa8a080f0daec98d1abd845acc.jpg

进一步落实周宁县纪检监察机关与税务机关深化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召开2021年联席工作会议,深入周宁碧桂园珑悦观邸房地产项目部和周宁县兴达劳保服装有限公司等,抓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监督检查。

6e34001b78d494382bda7b5ff286afc.jpg